春草甸

喜欢画画摄影做衣服的建筑师

不知道大家的小时候有没有萤火虫,我的小时候在乡下的夏天,每天晚上大人在院子外面乘凉聊天的时候,我就在周围跑着抓萤火虫。 

当时有人教我说拍手掌,声音可以吸引萤火虫,等它靠近时候手掌合拢就抓到了。

小时候抓了不少,每次都放到小药瓶里,看它发光,但是每天早晨它就不亮了,死掉了。

后来回老家就没有萤火虫了。前天聊到的时候,朋友说她们那里也没有了,小时候有的。 还说萤火虫只能在干净的水中繁殖,非常干净的水,所以消失了,或许在深林里还有。

觉得小时候抓了那么多,真不应该,希望它们还存在深林里,还记起来有人在我捡贝壳的时候跟我说过never keep anything from nature

——发现自己四年前写的这段话和这幅画很搭配,家乡的向日葵还在,萤火虫不见了。


评论
热度(2)

© 春草甸 | Powered by LOFTER